Yuko

HE廚,嗜糖

烈日當空(下)

月>日<炎檸檬糖,請先看上篇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

「到此為止。」



眼看著煉獄就要被與他對招的巖勝擊敗,緣壹難得在指導練習時拔出了自己的刀,替已經被打倒在地的煉獄擋下了最後一招。



兄長的招式實在太危險了。



「煉獄先生,您還好嗎?」他收起刀走向煉獄,蹲下身查看他的傷勢。



「還好⋯⋯果然巖勝先生也很厲害,沒辦法贏過巖勝先生呢。」他苦笑著試圖撐起身子,卻被緣壹制止。



「您受傷了,我帶您去包紮吧。」



巖勝看著緣壹攙扶煉獄離去的身影,垂下了手中的日輪刀。



明明還有其他後勤人員在旁邊,為什麼緣壹要幫他包紮?

煉獄那小子又為什麼不拒絕,佔用緣壹教導別人的時間?

為什麼明明被自己打倒在地,煉獄還一副很高興的樣子?



鬼殺隊是怎麼回事,做事實在是太沒效率。



沒了練習對象,他繼續對著用來練習劍術的木樁揮刀。







「謝謝你。」煉獄坐在緣壹房門外的緣側旁,看著緣壹細心地幫自己止血及包紮手臂,方才若不是緣壹出手,直接接下那一招的話,應該會被打成重傷吧。



緣壹將繃帶纏緊,確認煉獄可以正常伸展手臂後才放開他,「沒什麼的,這樣就好了。」



煉獄看著緣壹幫自己拉好了袖子,開口問,「緣壹自己有上藥嗎?」



「欸?」緣壹微微愣住了。



「你也受傷了對吧?二天前出任務時。」



緣壹收起了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,垂下眼簾,細長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睛,「......沒有傷口,沒關係的。」



「怎麼會沒關係,你明明就幫我擋下了那個血鬼術,連被你護在身後的我身上都被撞出了瘀傷,你再怎麼厲害,還是要為自己療傷的。」



「煉獄先生真的很溫柔呢。」緣壹淡淡地笑了。





溫柔的是你啊,緣壹。





「下次一起去溫泉吧,你再這樣不注重自己身體,我可要生氣了。」煉獄扳起面孔瞪著他。



緣壹微微抬眼看他,「煉獄先生也會生氣的嗎?」



「當然會啊!尤其是為了緣壹的事,緣壹實在太讓人操心了!」他兩手搭上緣壹的肩,「你看這麼涼的天你還沒穿羽織,是不是想要生病?」



「我......想說這樣大家比較看得清楚我如何示範,都被衣服遮住了看不到。」



「就算是這樣也不能不添衣服!」



煉獄不由分說地將自己身上的羽織披在他身上,緣壹雖然天生體溫就很高,但其實是挺怕冷的,他總是靠自己的毅力裝做不受影響的模樣,因為身體已經習慣處在高溫的狀態,降溫的時候反而格外敏感,抗熱的能力倒是很好,往往夏日別人曬得滿身大汗時他都還像沒事一般穿著長袖,煉獄很早就發現他體溫異於常人的事實,還曾戲稱冬天時要把緣壹當作暖爐。



緣壹並沒有抗拒,只是有些遲疑,「那煉獄先生怎麼辦?我回房拿衣服就好了。」



「我還有件外掛放在訓練場,等一下回去拿就好了。」



「嗯……好吧,那我這裡收拾一下也回去找你,再把羽織還你。」



「不還也沒有關係,緣壹你就先穿著吧。」



待緣壹送走了煉獄,轉身想回房裡收拾,卻發現走廊的另一側站著巖勝。



緣壹有些訝異,很少看到兄長會來找自己,他們所在的房間雖然相近,巖勝卻幾乎沒有踏足過他這一側的房間,緣壹走上前去。



「那小子的刀,放在訓練場了。」他將煉獄的刀遞給緣壹。



緣壹伸手接過,「啊,我等等拿去還煉獄先生好了,謝謝您特地拿來。」



反正等一下也是要再去訓練場,順便一起拿去吧,讓哥哥多跑一趟了呢。





巖勝駐足盯著緣壹身上的羽織看,不發一語,那耀眼奪目的火焰紋路,分明是那小子的東西。



緣壹察覺到兄長的視線,感到有些疑惑,他定睛觀察巖勝的模樣,發現他握著拳頭的左手滲出了血液。



「實在是對不起,沒有發現您也受傷了,請過來這裡,我馬上幫您包紮。」



緣壹領著他坐在緣側,巖勝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受了傷,待緣壹鬆開了他的拳頭,他才發現掌心中都是自己的手指印。



他看著緣壹拿起方才幫煉獄用過的藥品及繃帶,不免想為什麼緣壹的房裡會有這種東西,他從沒看過緣壹受傷,難道他還常常幫鬼殺隊的人療傷不成?實在是太浪費時間心力,這種事情交給其他人做不就好。



「哥哥的劍式若是會傷到自己,還是改良一下比較好。」



他根本不是因為方才過招受傷的,但此時的巖勝並不想多說,他只是看著緣壹的側臉,頭髮及耳飾遮住了緣壹低下頭的面容,他來不及細想手就伸了出去。



緣壹抬眼望他,「我的臉上沾了什麼嗎?」



「有一點棉絮。」他撫上緣壹的臉頰,用手指輕掠過那根本不存在的棉絮,停留在他的胎記上,緣壹像隻小貓一樣閉上了一只眼睛,他盯著緣壹良久,還是不懂煉獄所說的可愛是什麼東西。



那火焰般的紋路,觸碰起來也是如此灼熱。



巖勝想起緣壹和他道別的那個夜晚,他穿著那薄薄的單衣,隻身一人在那吹著寒風的月夜離去,他以為他體溫高的弟弟對低溫並不畏懼。



「你會冷嗎?」



「嗯?這個是……煉獄先生怕我著涼才借我的。」



「會冷的話就回房穿衣服。」



緣壹微微點點頭,「是,等一下就穿。」



「那個……哥哥?可以動一下手,看看會不會不方便嗎?」



巖勝低頭看著自己的左手已經被緣壹纏好了繃帶,他收回了手試著張合看看,「很合適,謝謝。」



「不會,哥哥要回房休息嗎?今天鍛鍊到這樣應該已經夠了。」



「你呢?」



緣壹收緊了身上的羽織,「我等一下拿刀和羽織還給煉獄先生,還要去訓練場一趟。」



巖勝實在是不知道弟弟輕描淡寫的幾句話為什麼會令他如此不適,胃中彷彿有什麼要嘔吐了出來。



「東西給我,我拿去還他。」



「欸?可是哥哥受傷了,還是我拿去吧。」



「不是什麼重的東西,我剛好想起有東西忘在訓練場了也要回去一趟。」



緣壹想了想,也罷,「⋯⋯好吧。」



巖勝站起身來,直接除下披掛在緣壹身上的羽織,拿起他擺在一旁的日輪刀。



「今晚待在這裡,我會和負責伙食的人說我來這裡用餐。」不等緣壹回覆,他就轉身離去。



緣壹微微瞪大了眼睛,「欸?」



「哥哥是要⋯⋯」緣壹來不及問完,巖勝就已經離開他的視線。



他留在原地,想著方才哥哥觸碰自己臉頰的觸感,不知怎地覺得有些熱。



難道真的要感冒了嗎?還是如他們所說多添幾件衣裳好了。



他轉身向房內走去。





[FIN]



----------



愛吃檸檬的巖勝X本質是糖的緣壹

這篇想表達的是不同人視角看到的是不同的緣壹

不過好像顯得有點虐

因為某人完全沒觀察出來wwwww

大概是不自覺弟控但一直洗腦自己緣壹才不可愛的狀態

對比坦率說緣壹可愛的炎柱,覺得非常刺眼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